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规章制度
中共365体育游戏关于对培训进修班次学员实行导师制的实施方案(修订)
发布时间:2017-07-05  点击量:

为更好地落实《中共365体育游戏关于对培训进修班次学员研读经典著作和研究重大问题实行导师制的实施方案》,切实提高学员自主学习、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根据教学需要,修订本实施方案。

一、导师资格

导师必须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具有相关专业的理论素养、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善于与学员沟通交流,能够全程为学员研究重大问题、研读经典著作提供指导。

二、重大问题研究导师制

1. 指导要求

导师要深入研究学员所选重大问题的历史脉络、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与学员一道提出研究问题的思路、方法和重点,并提供相关研究成果和主要参考文献,从学理上为学员研究问题提供分析框架。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指导学员或课题组形成能够进入领导视野、为决策咨询服务的研究报告。

2. 指导程序

1)确定研究问题及导师。学员入学2周内,结合两带来问题,根据需要,以个人或课题组名义确定重大问题研究选题(中青班入学4周内,每位学员确定毕业论文选题),以班级为单位报教务处。教务处协调相关教研部门为学员研究重大问题或撰写毕业论文配备导师。

2)指导研究。导师全程指导学员撰写研究报告或毕业论文,对学员两带来问题进行解答。

3)成果申报。教务处及时收集学员研究报告或毕业论文送科研处;科研处精选高质量研究报告或毕业论文,以《咨政参考》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或部门。

三、经典著作研读导师制

1. 指导要求

导师要深刻把握学员所选经典著作的时代背景、基本观点和当代价值,提出研读的重点内容和学习方法,注重对学员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培养,把学习原著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引导学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2. 指导程序

1)确定经典著作及导师。开学1周内,教务处将教师名册(含教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等)发至学员手中。学员在研读经典著作过程中,可根据需要随时以书面形式向教务处提出配备导师的要求,教务处及时协调相关教研部门为学员配备导师。

2)指导研读。导师要加强与学员的沟通,及时为学员研读经典著作提供辅导。

四、导师工作量认定

导师指导学员的工作量分为基础工作量和成果工作量,基础工作量根据指导重大问题研究报告篇数和指导经典著作研读学员数量确定,每指导完成1篇重大问题研究报告计48个教学活动工作量,每指导1名学员研读经典著作计24个教学活动工作量;成果工作量依据《关于党校主体班次学员参与决策咨询工作的意见》(鲁党校委字[2016]24号)相关规定,计入导师科研业绩。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